一個更寬敞、將<眼科>和<視光>完美結合的眼視光診所,終於誕生了。
十年磨一劍,我們用十年體驗了「老實修行」。
2011年從印度合一校園回來後,面臨了很多外在迫使內在清理的挑戰。我記住了巴關的教導:『真正的修行,不是在深山中,而是在生活中、工作中。』
我細數一路走來的人生,驚濤駭浪經歷了不少,唯有 “創業” 還沒成功過,於是就選擇了開業,在創業中走上我的修行 & 布施“法”的旅途。
「芮安眼科」就在這簡單的想法中成立了。反對和不看好的聲浪,我選擇忽略。
向來喜歡天真無邪的孩子們,也因為有恩師董曉青醫師的啓發和支持,我封了刀,向執迷了20多年的開刀生涯説 bye-bye,正式全心投入台灣少有的 <兒童近視控制、視覺障礙> 拓荒行程中。
修行常聽到的一句話:當學生準備好了,老師就會出現。開業初期,果然就深深嚐到了「創業維艱」這句至理名言;健保和人事,是最痛苦的兩大來源。
還好,阿瑪巴關恩典的手從未離開,很快就讓我遇見了視光師勇羽。初次相遇,只聽我說了十分鐘的願景,他就決定和我一起,進行這 “Mission Impossible ”(不可能的任務)。
勇羽的加入,讓診所的運作就此吃了定心丸,確立了芮安眼科『眼科醫師+視光師』的醫療模式。
春來秋去,點點滴滴,蓽路藍縷。
連著好幾年,勇羽和我早起晚歸,身兼數職,朝著「要建立一家最專業的視光眼科中心」、努力「降低台灣學童近視」、幫助「視覺性學習障礙」⋯的宏願,一步一步地累積能量,走到今天。
老實修行,乘願築夢,利己利人。
工作團隊也隨著因緣慢慢成形。每一位同仁的加入,都讓我們這個園地更好、更燦爛。在舊時20坪不到的小診所,每一位同仁都為了認同我們的理念,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,時時思考著「還能夠再做什麼來讓治療的品質更好?」。對於侷促狹小的空間,沒有一句抱怨。但為了讓大家有更寬敞、更完善的空間,更為了真正落實我們的願景,我們決定搬遷到這70坪的新地方,讓夢成真。
神的手一直都在。 一生中,能夠把一件喜歡的事做到極致,真的很幸福。
每個孩子也都值得幸福。貢獻我們的專業,幫助孩子們在學習的路程上走得更穩、更寬闊,是我們的最深處的信念。
請跟著影片,一起來參觀全新的芮安眼科吧~~~
 
影片:https://fb.watch/jHGC8YmD91/
 
原載於芮安眼科臉書2023021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芮安眼科 的頭像
    芮安眼科

    芮安眼科視光診所

    芮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