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也是會生病的。
能被醫生推薦的醫生,一般都更讓人信賴;能讓醫生求診的醫生,肯定是信賴中的信賴。
我很幸運,能擁有幾位 “神醫” 等級的同窗同學,讓我在自己需要被醫師治療時,心裡有著「一定沒問題!」的幸福感。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的身體一向很好,從來不吃健康食品,健保卡也很少使用。但是,歷經了疫情時代,在打了疫苗之後,身體出現了一些小毛病,逼不得已也去醫院開了個小刀。開刀完,雖無大礙,但是心中浮現了「雖然沒確診過,但是生活中也逃離不了病毒的環伺,對身體還是會造成一定的影響…該好好清理整頓一下自己的身體了。」的感想。
第一個想到的是李曜暄醫師。
創建《烏日聯和中醫診所》的李曜暄醫師,是國內罕見學貫中西醫學,兼修內外氣功的身心靈全人醫療醫師。 在中西醫之外,他還學習『無相氣學』,開發並強化了身體的另一種潛能「氣感」,將氣感用於臨床,為慢性病的調理及痛症的處置開了更大的一扇窗。他以氣感為工具,結合中西醫及其他替代醫學醫理,探討慢性病、癌症及疑難雜症的病因病機,以尋求根治之道。
有這樣優秀的同學,是我的福氣。
從大一開始,因為我和曜暄的座號相連,所以分組常常就在一起。在我心中,射手座的他是一個簡單清透的人,沒有虛矯,表裏如一。他常常是班上的第一名,卻不是那種把分數看得至高無上的書蟲。
醫學院畢業後,他並沒有像大部分的同學一樣,苦苦地努力在大醫院中奮鬥、升等,反倒是一路朝著他心目中「將中西醫合一」的宏願,一步一腳印地挺進。
18年前,我一位摯友無預警地罹患了第三期癌症,且轉移到了上半身,在西醫建議只能姑且做做化療之下,我建議她化療之後去找李曜暄醫師調養。
結果,她到現在好好的,又回到職場服務,常常作為我鼓勵其他患者的榜樣。
所以,遇到身體有狀況,我一定會找這位我最信任的中西醫師。自古說,文人相輕、近廟欺神,那是沒有遇到真正讓自己折服的人。
從台中(烏日)高鐵站下車,步行一小段路,就來到三鐵共構的台中捷運高鐵站,再搭到捷運烏日站,走幾分鐘就到了李醫師的《聯和中醫診所》。
李醫師仔細幫我診查之後,告訴我:我雖然沒有確診過,但是打完疫苗後,身體裡還是有微量的潛伏病毒與身體共存,導致濕熱壅塞、氣滯不暢;加上飲食百無禁忌🤣,如果放任不處理,以後還是有可能出現更大的問題。說實話,這種情況在經歷了三年的疫情之後,應該不只是我,恐怕無數人都難以避免。
他也肯定我開始練習詠春拳,笑說要不是有練拳,狀況應該會更糟。
參觀了他六層樓的診所,看到他的成就和堅持,不禁想起陳立夫資政,為了中西醫學合一,「救人的方法,越多越好!」,創立了中國醫藥大學,讓中醫醫學發揚光大。幾十年後,曜暄和其他幾位中西醫師,做到了!
感謝所有燃燒生命、默默堅守崗位,幾十年如一日的李曜暄醫師們!
NAMASTE!!!
141142
原載於芮安眼科臉書2022121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芮安眼科 的頭像
    芮安眼科

    芮安眼科視光診所

    芮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