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:「小朋友這副眼鏡戴到現在,度數都穩定,兩眼還是 “遠視” 100度、散光200度。戴眼鏡的視力也都維持在1.2。」
家長:「那為什麼學校視力檢查這麼差?」
我:「學校的小朋友那麼多,設備、場所也不可能很標準,測不準是很常見的。」
家長:「學校可能不準我知道,但是後來我們到就近的眼科去,為什麼也說我們變成“近視”了?我昨天都睡不著。」
我:「奇怪了,遠視的眼鏡戴在臉上,看出去的視力這麼好,他們不會覺得不合理嗎?」
家長:「好像是看電腦驗光,說有近視。」
唉⋯講了十幾年了,“電腦驗光誤差值很大,不能相信。”
無論是驗光師或者是眼科醫師,如果有聽進去我這句話,相信我,您們的下半生職涯,會順利很多。
“電腦驗光誤差值很大,不能相信。” 把這句話好好聽進去,將會從處處疑惑走向明澈,也不會老是害家長們陷入恐慌。
NAMASTE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芮安眼科 的頭像
    芮安眼科

    芮安眼科視光診所

    芮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