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學詠春拳,可以增進孩子學習效率》
關於醫院的笑話很多,有一則是:醫生勸患者不要抽煙,結果從口袋拿聽診器出來的時候,一包煙也掉出來…
有時候我們勸小朋友少滑手機、多運動的時候,小朋友常常會抗議:「你們大人還不是一直用手機,然後也不運動!」
 
誰說的?!我就是會身體力行。雖然說從沒想過美夢會成真⋯⋯在這個年齡,我去學了詠春拳。
運氣很好,遇見正宗葉問第三代弟子的梁騏顯師傅。
 
女兒鼓勵我去學的,她轉貼一篇網路文章,大意是說:
與其以後老了每月花6萬元(甚至更多)請看護,不如現在每月花幾千元去健身。
看完就決心去練拳了😂
打拳,跟手術開刀很像,每一個出手,都同時也在為下一步鋪路及防守,拳法都經過精密計算,戰略思想在其中。
而且,會訓練到「周邊視覺」和「視知覺的空間技巧」諸如:Laterality、Directionality、Bilateral cognition、視覺分析⋯,還有,整體反應、冷靜、敏銳度⋯
 
我發現,我們在『視覺性學習障礙』的治療中,練拳所訓練出來的這些反應、技巧,對增進孩子學習也非常有幫助!
學拳的孩子,也會彬彬有禮,對師傅和師兄姐都是很尊敬的。
所以我覺得,小朋友從小就學更好!
暑假快到了,疫情也往下走了,經過線上上課的眼睛折磨,孩子們要記得多多運動。學詠春拳,值得一起來!
# 臉書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totwpwc
 
原載於芮安眼科臉書 202206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芮安眼科 的頭像
    芮安眼科

    芮安眼科視光診所

    芮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